close

話說Caroline啾咪的閃光,其實也經歷過「無欲無求」的階段。畢竟宅宅如蕭公子,專心求學以及認真工作是之前生活的全部(啊~ 不是打電動和麻將才是生命嗎? 逃~)

 

文:Caroline啾咪  照片:翻拍自白天警察伯伯的相機  影片:蕭公子GPS影像記錄

 

其實我們的交往是件開心而美好的事,但是在雷斯魔鈁開店之後,因為兩人對生活的理念不合分手了。畢竟蕭公子期待的是一位準時上下班,下班後可以全心全意陪她的女孩,而不是每天晚上開店到十一、二點,滿腦子都想為了創業而努力的那個她(我)。但是這樣的分手畢竟帶著兩人猶疑是否真的無法妥協的部分,也似乎是賭氣和協調不同型態生活的間歇期,說到底,這期間彼此的關心和通電話、吃吃飯還是有的。所以當11月底我在電話聊天裡提到,(想當初??)我們在一起快兩年似乎都沒有一起出去走走或是一起過節的經歷時,蕭公子竟然說他會考慮考慮下個月一起跨年的事?!!這次倒是換我驚訝了......。

畢竟,要一個不愛出門的宅宅踏出自己的小圈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但是蕭阿宅畢竟還是沒有太多過年節的出遊的經驗,或者換句話說,「強大而且堅實的阿宅宅,身邊一定有萬能的家人和強者朋友!」以往要出遊時,他們會攬下一切規畫訂房安排事宜,阿宅宅通常出遊都只需要出人就好。跟? 或是不跟?旅行前一刻再決定即可,往往不需要顧慮太多。

於是強者阿宅蕭也選擇在跨年的「前一天下班時刻」才給了個通關密語:「你可以找旅館了,我明天應該可以去。」

 

「啊?!!!」原本以為沒有要出遊的我早已驚慌失措,跨年前一天才決定要去看煙火,又不肯當日來回?怎麼可能訂得到飯店啊?? 沒想到還真的讓Google大神找到一家「東璧山莊」,開開心心訂了房間準備出發。

 

 跨年,開開心心的去劍湖山世界看煙火,煙火絢爛美麗,高照夜空,我以為這就是2012年的開始了...

煙火結束,後面的人群向海浪一樣往門口湧去,我們一邊奔跑一邊衝往停車場,一下子就陷入車陣中,動彈不得。等到離開劍湖山的門口早已過了兩小時,我們一邊慶幸著車上有衛星電視可以看跨年餘興節目,另一方面也暗自竊喜自己很聰明,知道跨年夜四處都是車子,已經定了民宿要入住避開擁擠車潮。離開車陣後,就開始往GPS帶領的低價溫馨民宿前進。

 

網路上寫著一篇篇推薦的文章: http://echotpe.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7.html。行前一天與民宿老闆娘通電話,還特地告知我們是在劍湖山跨年的旅客,老闆娘也很親切的回答,劍湖山到他們那邊只要40~50分鐘的車程,很近。跨年當天也有其他旅客也是凌晨入住,房間很多又便宜,請我們安心訂房,於是我們滿懷信心的出發前往。

 

不料GPS導向越來越往山裡去,因為遊樂園在山上我們也不疑有他。2012年跨年夜的山中起了個大霧,幾台車子都因為大霧迴轉不再前進,因為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啊! 能見度大概只有一台車子的前後距離而已。我們想著民宿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都塞那麼久才出來了,為了安全還是早點入住吧!」

雖然霧很濃,我們放慢車速小心跟著車上GPS導航前進,但是導航上的路卻開始越來越彎、越來越小。我們終於看到一個白底紅字的招牌指引,跟著走卻上到另一條詭譎的小路,剛剛的GPS彎道瞬間在畫面上變成七八條連續髮峡彎。

 

「要繼續走嗎?」 我問。「恩~這條路怪怪的,我們再往前走看看好了。」掌舵的蕭公子回答。就這樣,我們離開小路再次回到大路上,而GPS竟也重新設定一條新路。「太好了,原來有兩條路,剛剛那條太怪異了,使用GPS真的應該要小心點。」

我們一邊慶幸著沒走剛剛的怪異小路,一邊往大路上前進。但是卻發現...大路,壞了...沿路都是坍方碎石,車子又開始走在顛簸的碎石路上,旁邊還停著開挖施工停擺的怪手。「挖哩~民宿老闆怎麼沒提到他們這裡有坍方啊?如果有我們應該不敢在晚上霧中行駛了吧!」嘴裡嘟噥著的我,和蕭公子面面相覷,但是看到GPS從原本顯示兩小時的車程已經變成二十幾分鐘,雖然路程時間跟當初民宿老闆娘的告知明顯有很大的落差,我們還是想著能趕快住進去睡覺最棒了。

隔天,還有2012美好的元旦日出和馬文蛤的行程等著我們哪!!

 

於是我們又打起精神開過了爛泥碎石大路,經過三個隧道後,想著山莊就要到了吧!!然後我們又從大路上看到了一次山莊的指標......。

 

路旁有著明顯的白底紅字指引著往東璧山莊,又再次指引到另一條小路,但還是比前面的小路入口大多嚕!


此時GPS上顯示再十分鐘就會到了,所以我們依著GPS繼續走了下去。開著開著,我們看到旁邊有鐵皮屋人家,我們的車子前面,被強光驚嚇到的野兔就在我們前奔馳著!「也太怪異了吧!!竟然會有兔子...真是偏僻呀!!」我心裡想。再往前開,竟然出現一條全是芒草的路段。路越走越偏僻,芒草越來越濃密,車子進入了一個狹小的道路空間。

 

影片時間: 03:30:30開始。 [2012年跨年夜誤闖草嶺921斷路行車紀錄器畫面]

 

 

「這邊好怪呦~」我們心裡發毛著,然後道路前方出現了一根大樹枝,車子走不過去了...。「這麼偏僻,難怪他們會沒住滿。」蕭公子這時看了我一眼,示意我要下車撿樹枝。我打了個冷顫,在這種沒有路燈的恐怖小徑,我實在不敢下車呀!!我沒說話縮了一下,蕭公子就搖搖頭下車了。此時一片漆黑寂靜,車燈照的路旁的芒草被風吹的像齜牙咧嘴的怪獸撲向車窗,車上放的音樂和節目早已因為收訊不良關閉了。



我坐在車上,看著掌舵撿完了樹枝往旁邊一丟,竟然沒回頭開車,卻往前走到車燈遠光盡頭...。掌舵回頭看了我一眼,先一腳踏入漆黑之中輕輕顛了一下,又縮回腳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突然發現不對勁!!車燈盡頭的路中央,竟然隱約出現了一排齊切的芒草!!! 路越走越......路中央...怎麼會有這麼茂密的芒草?

我開了車門...想叫掌舵回頭,卻看到一個畫面讓我聲音全梗在喉頭叫不出聲。掌舵看著我,眼睛睜大,一腳緩慢滑入漆黑當中...。當我一腳踏出車外時,車燈邊緣只照到一雙手攀在邊緣,迅速的抓了兩下,就消失在黑暗中...。

 

影片時間:03:32:15撿樹枝。影片時間:3:32:30墜崖 。[2012跨年夜誤闖921斷路 撿樹枝保住車體未墜崖]

 

 

「阿~」我聲音梗在喉嚨卻是叫也叫不出來,不敢相信就發生在眼前的事。這....這是一條斷路,眼前的漆黑,根本是一望無際的懸崖啊!!我趴到懸崖邊大叫幾聲,蕭公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遠遠的,悠悠的傳出一聲「我還在!」當下我嚇得六神無主,只祈求上天讓他平安無事。奇蹟的是,平常唉哼手無縛雞之力弱書生的蕭公子,,竟然腎上腺素大激發,一路翻滾還能抓芒草和岩石讓自己停在半空中。接著徒手挖土攀岩,掉了眼鏡的他竟然慢慢從黑暗中隱約出現了。

 

最後一段路攀岩的路,他需要從較有斜度的左方攀到右方。在黑暗中往下看的我,藉著車燈的亮光看到左邊都是漆黑一片(代表左邊其實有底部或是岩石,右邊則是視野寬闊,一路可以看到雲朵和遠放細小彎沿的紅色路燈。代表右邊是沒有底部的,一但失足就是掉下萬丈深淵。)我哭著抖著,問蕭公子要不要在原地等待救援就好。但是這個神經病竟然說:「我應該可以爬上來的,你看,後面雲海好漂亮呢!」



我一時感到不可思議的傻眼,「這傢伙都不知道摔成怎樣了,竟然還能跟我開玩笑?!!還看雲海??」然後,眼淚不爭氣撲簌撲簌的一直掉下,也已做好心裡準備要助他一臂之力。我跪在路面較完整的一邊,準備他一爬上來就協助拉起來。「嘿咻~蕭先生很"快速"的回到地面! 天啊~真是上天保佑,有驚無險!!蕭公子呀~您真是太有福報太命大了!!」

 

影片時間: 03:48:05 徒手攀崖自救上道路。[人說危難時會激發腎上腺素激升,蕭公子靠自己的力量爬上來,眼鏡掉了. 臉上滿是傷痕,但是卻是帶著微笑(一整個很鎮定啊! )]

 

 

因為蕭公子已經摔掉眼鏡,路又很小條,所以我就下車一邊徒手折斷芒草一邊指揮掌櫃的慢慢倒車回入小路的道路,到手機有訊號地方報警求救,將蕭公子送醫觀察。不幸中的大幸,他僅僅只有受到皮肉傷,經過兩天24小時的觀察後就沒什麼大礙了。

 

[沒有路燈車子也無法迴轉 靠著手勢人力指引和微弱的後車燈倒車,我想有人現在倒車技術厲害不是沒有原因  是叔叔真的有練過!]

 

 

送醫途中,我沿路開車跟著警車,還看到大貨車上的水泥施工大管掉落路面(也是車輛在霧中迎面撞上就會出大車禍那種),據救護車說當天臺大醫院急診也早已客滿(凌晨三點多了),在我們前往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後,約四五點急診病房也迅速客滿不再收急診病患了。中間我們怕其他客人跟我們遇到相同狀況,還特地去電民宿告知,好險其他客人皆已入住(代表沒人在我們之前或是之後摔落山崖)。我們詢問民宿老闆為何未告知有斷路,老闆支支屋屋答非所問的說他會去請警方協助就匆忙掛斷電話。

 

影片時間: 05:21:00開始看到碎掉水泥大水管。 [大濃霧造成不少事故 送醫途中還看到水泥大水管掉落阻斷去路 警察伯伯沿路停車提醒路上車輛   我則是擔心車上的病人是否有出血能忍受這樣的耽擱嗎??]

 

 

影片時間: 05:56:11送上救護車。 [因為地處偏僻所以連送醫都費盡苦心 因只有草嶺鄉公所和雲林大醫院可以選擇。決定開車與救護車在中途會合比較省時間。]

 

[台大醫院跨年夜也客滿,轉送雲林斗六成大分院 送到醫院後,我又前往警察局又做了4頁筆錄,提著6袋冰袋站著幫他的傷口冰敷。]

 

 

我們事後詢問警察伯伯,警察回答那是九二一地震時大走山的斷路(謎之聲:那是很久以前了耶!!)不是只有我們,許多遊客上山發現是斷路時都有折返報案。「那為 什麼沒封路也沒有告示牌呢?」警察指著路旁的一個對折的紙牌(黑底白字,隨便用個鐵絲綁的厚紙板,沒有任何螢光標誌和燈光。且當時根本紙板是被風吹成是對折看不到字的紙板)說,有啊~這邊不就有告示牌(這....這告示牌到底是打算給誰看的呀?)更遑論起著大霧的夜晚,因為還有住戶堅持原地居住就不封路不告知,也太危險了吧!

 

這天,2012年的那個跨年夜,一個跟我們說離劍湖山不遠,只有四五十分鐘車程且未盡告知坍方斷路義務的民宿商家、一個未盡封路義務的政府、還有一個根本就是列印廢紙的告示牌,送給我們一個難忘的跨年夜,還有在山上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網路和GPS的警示。事後我們才知道倒車的路其實也已經從中裂掉一半,其實黑暗中這樣倒車是很危險的。(我和車子都可能從路旁沒有圍欄的斷裂面掉下山崖),而在急診室睡2天到打呼的蕭公子也不顧我已經2天沒闔眼還四處奔波,逼著我開車回新竹,其實又是一件危險又罔顧人命的決定。現在想起來所有一切沒有計畫好的倉促和堅持,其實才是這次陷自己於危難中的主因。

Caroline啾咪在2012年的跨年夜改變我的人生? (上) 中不是說了嗎? 人生有時候還是需要火花和小小「意外」來push一下,這件意外後似乎許多糾結的生活小事在蕭公子心中都忽然豁然開朗了,然後王子與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

.

.

.

.

不! 人生哪可能事事這麼盡如人意呢?

是說這樣「類似」的小小意外事件,能讓Caroline啾咪看到蕭公子在危難時還能說笑話安慰我的穩重大器,而他也看到我的細心照護和不離不棄。(當然事後他開玩笑的說,是不是因為車鑰匙放在他口袋裡一起掉到懸崖下,我手機沒收訊又太黑跑不掉才沒走? 哈!)

 

其實人生不用大起大落的風浪,許多小事的發生,也能讓心態作轉換,這也許就是通往幸福的催化劑。有許多人問我,我們的婚姻是不是起因於這次墜崖事件而結合,我能說有影響,但並非全部,畢竟要成為夫妻還需要更多深思熟慮的思考和溝通,絕非僅僅只是兩人相愛就能結合成就婚姻。但這件事情的確讓當初因為開店封閉溝通管道的我們重啟橋梁,溝通彼此,也許上天給我們的這個「契機」,是要我們在重生後把握來不易的幸福。畢竟人生苦短,還能有幾次難得的經驗可以經歷重生呢?

==

感謝大家支持雷斯魔鈁文創小店,Caroline 希望大家也都能將美帶入到生活中,活出屬於自己的小眾堅持喔!! 啾咪啾咪~

Best Regards

雷斯魔鈁LESS IS MORE Fun

粉絲團[ LESS IS MORE Fun ]: www.facebook.com/LIMFArt

粉絲團[ LIMF. ]: www.facebook.com/LIMF.Design

粉絲團[ 啾咪啾咪愛畫畫 ]: www.facebook.com/LIMF.PaintPlay

購物網站 [ 雷斯魔鈁 ]: http://www.limfart.com

 

延伸閱讀

[心情分享] 2012年的跨年夜改變我的人生? (上)

[分享] Art aNew 「容器.」空間對談分享會當日實錄

[環台旅遊] 那些年 一個女孩兒的機車環島Day 3 Part 3~ 回程

[環台旅遊] 那些年 一個女孩兒的機車環島Day 3 Part 2

[環台旅遊] 那些年 一個女孩兒的機車環島Day 3 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斯魔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