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表的文章「以前那些小事.......= 未來??!! 」 收到了一封讀者來信。Caroline啾咪與這位讀者用訊息聊了一下,他提到這篇紀錄Caroline啾咪自己的經歷,也讓他也啟發了一些想法。這位讀者在對話中提到,雖然自己的人生不一定是轟轟烈烈,以往也沒想過要像這樣寫下來。但是看完文章後他覺得,如果能用自己的方式寫下一些值得回憶的事,應該會是一件有趣的事! 讓他也想要成立自己的部落格,寫下屬於自己的生活和心情,分享給大家。

沒想到自己的文章可以到激勵別人,Caroline啾咪感到有些意外,畢竟這篇文章其實是在煩惱憂鬱時寫下來激勵自己的,我希望僅僅是想藉著回想初衷找回繼續前進的動力,沒想到能激勵他人。所以Caroline啾咪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對信內容,如果有人因此也得能得到不同的想法,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不過的禮物了!

 

讀者來信內容如下:

這篇文好讚好讚喔~第一次知道妳有這麼豐富多彩而不同的一面。 妳跳舞的眼神很犀利,非常 eye catching。而且發現妳好多張相片很像蜜拉喬娃維琪喔~
突然覺得像這樣寫下自己人生的故事是個超棒的點子。也許每個人的際遇很不相同,但每個心動的時刻都一樣美麗。重要的不是那時做到了什麼,而是那一個個的心動如何而來,又留下了什麼影響。也許雷斯魔鈁可以來個「心動的人生」投稿專欄。呵呵
雖然這不但離題,而且有點煞風景,可是這觸發了我另一個想法。家族中一位很有名望、擔任教授的長輩,幾年前突然發心決定幫家族整理族譜。為此他花了幾年時間 跑了好多趟大陸追溯並考證祖先自唐朝南遷以來的路徑及族系。完成的作品是一部頁數驚人的大族譜。可是裏頭的記載只能看出祖先的名字、支系流脈,也許還有生 卒時間、娶過幾房妻妾,後代又分別是出自第幾房妻妾之下。可是…知道祖先的名字和婚配情形,對我來說並沒有以古鑑今的價值。如果記載的是每個人的這樣一段 心動的人生故事,讓我們看出祖先的生活和我們何其不同,但每個人的喜怒哀樂又和我們何其神似,這樣的族譜一定非常精彩而且值得流傳。

(文章經不具名讀者同意刊登)

 

Caroline啾咪回文:

呵呵!從家族血統就看的出來血液裡的因子哩~

其實我相信許多人的個性是天生注定,但是在成長的過程和經歷中,這些天生的個性也許會因為同財團體影響、心靈受傷、或是教育而改變隱藏,有些人則會放大。無論如何,現在的自己都是「先天+後天」所養成的性格,所以早已經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其實寫「以前那些小事.......= 未來??!! 」時,我也不是抱著想要紀錄自己的想法,這篇文章更像是我跟自己的對話一些,找回天生的那個單純喜歡的我。最近Caroline啾咪正因為生涯規畫而煩惱,新婚的我雖然還不需要煩惱生計問題,但是蕭公子因為我收入不豐,單憑他一個人的薪水負擔不起喜歡的房子而承受著壓力,雷斯魔鈁重新出發也有許多的不確定性,這些煩惱揮之不去,也讓我在午夜夢迴難以入睡。

多頭馬車的我時間規劃的不夠好,也讓安排好的進度拖延了。雖然大家依然對我有信心也沒給我壓力,但是當感受到旁人的煩惱和自己的理想衝突時,我的的確確也慌了手腳......。

於是,思緒混亂的我用這篇文章快速回想了一下自己過去的人生,意外的更確認了自己成立雷斯魔鈁的初衷,也找回繼續前進的動力和整理思緒的能力。

因為每看一遍文章,就發現一路走來看起來雜亂的歷程,其實都是為了一個目的 - 就是Caroline啾咪想建立一個與人分享的管道,希望自己能用熱情影響別人,或是藉此讓他人影響我。而開創雷斯魔鈁和寫部落格,也許也會是達成目的其中一個管道和方式。這些分享都是肺腑之言,希望你開始寫部落格或是用自己的方式紀錄自己後,也能從生命的過程中找到驚喜。畢竟堅持做最初的自我,就算沒人欣賞,就算跌跌撞撞,也不會在旅途中被修改得面目全非,祝你,喜樂平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

感謝大家支持雷斯魔鈁文創小店,Caroline 希望大家也都能將美帶入到生活中,活出屬於自己的小眾堅持喔!! 啾咪啾咪~

Best Regards

雷斯魔鈁LESS IS MORE Fun

粉絲團[ LESS IS MORE Fun ]: www.facebook.com/LIMFArt

粉絲團[ LIMF. ]: www.facebook.com/LIMF.Design

粉絲團[ 啾咪啾咪愛畫畫 ]: www.facebook.com/LIMF.PaintPlay

購物網站 [ 雷斯魔鈁 ]: http://www.limfart.com

 

延伸閱讀

[心情分享] 以前那些小事.......= 未來??!!

[電繪分享] 夜

[日本 沖繩住宿][おきなわ OKINAWA] [Resort Hotel Bel Paraiso] Buffet配啤酒 健康食鹽豆腐 晚餐也透心涼!

[日本 沖繩住宿][おきなわ OKINAWA] [Resort Hotel Bel Paraiso] 坐擁Okinawa白沙灘湛藍天 還可以帶寵物入住!!(內有抽獎活動)

[日本 沖繩 ][おきなわ OKINAWA] 四天行行程安排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斯魔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